自贡小伙扮“变形金刚” 受众多市民围观

www.scol.com.cn (2019-07-17 15:24:03)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杨国庆  

“妈妈,看,大黄蜂。”“他们是机器人还是真人呢?还会动。”7月14日下午,在自贡市汇东公园内的一块空地上,“擎天柱”和“大黄蜂”正在排练舞蹈和摆POSE(姿势),引来过往群众好奇围观。排练现场,两位“汽车人”时而挥手时而扭腰,时而双肩向上突然耸起,可谓是笑感十足。

仔细看去,他们并不是什么机器人,而是由真人穿着人偶服装扮演的。据了解,现年27岁的罗正宇,是这两套人偶服装的所有者;穿着服装的分别是罗正宇的弟弟和其朋友,均为大学一年级学生。

罗正宇一直从事电商行业,大概在一个月前,他在刷抖音的时候,偶然间看到变形金刚人偶服装,觉得很好玩。经过一番思索,他分析认为,“变形金刚”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且目前,自贡还没有变形金刚真人版的商业展览,何不趁此机会开拓一下商演市场呢?

说干就干。没过几天,罗正宇便花费2万多元通过网上从山东一家厂商处买回两套变形金刚人偶服装,一套为“擎天柱”,一套为“大黄蜂”。他说:“即便没有市场,我穿着给我女儿表演也不错啊,也不吃亏。”

罗正宇介绍,变形金刚人偶服装主要分为四肢、上身服装、头盔和配件几部分,单套服装重量五六十斤左右,双脚最重,单只脚可达15斤。因为基本是按照1:1的比例模拟制作的变形金刚,穿戴上身后的高度为2.4米左右,因此,穿戴时需要借助梯子或高台,还需要他人帮忙。一套衣服的穿戴时间大约需要10分钟。

“当时并没有做市场调查,只是简单地咨询了一些策划公司有没有类似的需求,他们说有。”罗正宇称,他把服装买回来以后并没有急着去跑市场,而是找来放暑假的弟弟以及弟弟的一位朋友,让他们隔三差五地就穿着服装,排练舞蹈和摆POSE。妻子则与当地一些策划公司联系,希望依靠策划公司参与未来的一些商演活动。

目前,罗正宇的变形金刚还没有正式参与商演活动,尚处于排练熟悉阶段。不过,他说,每次到公园、广场排练,都会引来许多人围观,特别是小朋友,可以说是人气爆棚。因此,他对今后通过商演创造经济效益比较有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