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简政降税减负 高新税务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2-04 16:1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杨洪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活力和创新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税务局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抓好简政降税减负工作。今年1至3季度,该局累计减免各项税收收入27376万元,办理出口退税1163万元,有力助推了高新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宣传促落实。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税企QQ群等渠道推送最新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对小微企业加大在增值税改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税改革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措施方面的宣传力度,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培训,确保相关行业相关规模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服务提效率。区局认真贯彻落实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抽调各科室骨干力量组建大厅导税团队,做好业务、技术支持。开展窗口人员整合和业务培训,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清单,精简审批事项,除7项行政许可外,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已取消。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最大限度推进办税便利化,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自查降风险。建立政策执行情况反馈和跟踪问效机制,安排专人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自查,做好以风险应对为重点的事中事后管理。做好信息管税,借助大数据完善税务信用管理制度防范风险,实现精准、差异化管理。不断增强减税效应,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涉税风险。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