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加强餐厨废弃物监管 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www.scol.com.cn (2018-12-04 16:1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杨洪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近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餐饮商家进行排查,了解餐厨垃圾排放及回收情况,期间共计排查餐饮商家64家,未发现乱倾倒餐厨废弃物、废水等行为。在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执法队员积极向商家宣传餐厨废弃物规范化处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杜绝地沟油、泔水油回流餐桌。

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网格化巡查,加强对违规倾倒、转运、处置餐厨垃圾的监管,严厉打击乱倾倒或私自收集餐厨垃圾的行为,继续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泔水养猪,防止以泔水为媒介传播疫病。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