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传递一片温暖

www.scol.com.cn (2018-11-21 11:17: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国庆秦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11月18日,54岁的自贡高新区环卫工人王拉全和妻子利用休息时间在小区捡废品,贴补家用。当记者告诉他,他的一张照片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展出时,他喜出望外,“这真没想到!”

2011年,王拉全随妻子从山西来到四川,一直在自贡高新区环卫站从事市政道路维修工作,妻子则守公厕,一干就是7年。“当时连住宿都没有,不是住亲戚家,就是住公厕旁的休息室。”王拉全说,当时做梦都想有一套自己的住房。

转机出现在2015年。为解决外来务工及农民工的居住问题,自贡将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和泰家园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由于王拉全在工作中勤劳肯干,兢兢业业,自贡高新区环卫站将一套50平方米的公租房租给王拉全,每月租金203元。

展览中的照片拍摄于2017年。当时,王拉全已搬入公租房,高新区环卫站的工作人员来家里看望他时,留下了这张照片。

住进了公租房,王拉全家的收入也在攀升。如今,他们夫妻俩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