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速!自贡高新警方7小时破获入室抢劫案

www.scol.com.cn (2018-10-30 18:2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金慧 李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远 记者 黄金慧)近日,自贡高新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仅7小时,高新警方便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没想到的是,这名21岁的犯罪嫌疑人,竟是一名因抢劫和多次盗窃被判刑的惯犯。

10月18日11时40分,高新分局接到辖区某小区业主尤某某报警:声称被人入室抢劫,抢走金色ipad2平板电脑一台和金色长虹手机一部。接到报警后,高新分局迅速启动“秋风”系列行动中“两抢”快反机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快速开展勘查侦办工作。

专案组民警经过分析、研究、判断,很快便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1岁,四川省资中县人),并于当日18时许在高新区客运站将其抓获。经审讯,陈某如实交代了他的犯罪事实。

经查,陈某因盗窃于今年10月13日刚刑满释放,后来因为缺钱,又打起了偷盗的主意;10月18日,陈某在潜入某小区实施盗窃被发现逃跑后心有不甘,立即又潜入另一小区业主尤某某家中实施盗窃,结果又被尤某某发现;陈某见尤某某为独居老人,随放开胆子以手悟嘴并持刀威胁的方式进行明抢,在抢得一平板电脑、一智能手机后逃离现场。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开展的“秋风”专项行动中,高新区警方积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开展“大刑侦”改革,通过“部门协同、警种联动、警员搭伴”的工作模式,先后快速破获了“3.30”打砸案、“3.10”故意杀人案、“9.11”抢劫杀人案等一大批社会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