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夜间投诉”案件处置  高新城管执法出新招

www.scol.com.cn (2018-09-27 15:5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杨 洪  

为推进自贡市“三创”联动和“环保督查”回头看等工作,近期,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以“为民、便民、服务于民”为宗旨,在认真受理市民各种投诉案件的同时,不断探索“夜间投诉”案件执法新招,以营造温馨、和谐、有序的城乡环境。

该大队数字化指挥中心认真登记投诉案件,对各类案件明确主次,及时交办,要求执法人员在30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调查取证,并反馈指挥中心。尤其是对“施工扰民”居多的“夜间投诉”案件,建立手机“APP”监控方式,当接到“夜间施工扰民”投诉案件时,执法人员打开手机“APP”第一时间就能掌握被举报工地的实时动态,即节省了人力、物力,还能以快捷准确的方式回复投诉案件和投诉人。同时,定期召开“夜间”投诉案件沟通协调会,对相关管理对象做到信息共享,对屡次被投诉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规范执法、严格处罚”。

(杨 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