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社区民警、第一书记李波工作纪实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2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李波,中共党员,自贡高新分局丹桂派出所社区民警、明珠社区第一书记;2003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户籍、内勤、治安、刑侦、禁毒、监管、社区等工作。凭着自己对职业的崇尚和对工作的拼劲,李波倾其所有精力于群众当中,急百姓之急、解群众之忧,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风采。2015年被分局嘉奖一次,2014、2015、2016年度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度被评为优秀社区民警、高新卫士。

“人熟、地熟、情况熟”是社区民警的基本功;三天两头扎进社区,与居民拉拉家常、促膝长谈,将自己简单的日常融入群众,针对群众遇到的不同困难问题,逐一落实解决,群众满意就是对李波最大的回报。

困难群众陈婆婆因重病需长期治疗,大量的医药费让仅有微薄退休金的陈婆婆生活举步维艰。在了解到其情况后,李波亲上门看望并送上慰问金,虽然绵薄,但李波的一份心意让陈婆婆无比欣喜。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平安幸福是李波对孩子们最大的祝愿,深入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与孩子互动、教孩子常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是李波对孩子们做的最多的事,他常讲到“群众安全系于心而践于行,做力所能及之事,是我们社区民警最基本的职责,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我将一路向前直到终老”。

“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意义重大,稍有差错必影响群众利益;为此,李波总是反复走访、不断核实,力争所有数据准确可靠,只有这样才能用之于民、服务于民;2017年11月某天,一男带着他怀孕的妻子满脸焦急的来到派出所,在了解到两人因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而无法落户时,李波立即通过系统查询核实,最终帮助二人办理了入户手续。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警察是我们的职业,行善积德是我们的修行。2018年6月6日,李波接到报警称辖区某酒店有人欲轻生,李波通过口音判断该男子应为外省人员。民警立即赶赴酒店与工作人员挨间查找,最终在一房间发现自杀的向某隆(湖北人),并快速通过120急救中心将向某隆送往医院救治。据悉,向某隆因工作压力大,出门散心路径自贡,当晚入住君临商务酒店服下“敌敌畏”农药欲自杀。在李波的耐心劝导下,向某隆最终放弃了再次轻生的念头;“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救命之恩非言语所能表达,但李波却只是做了自己应做之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