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警方以“百日平安会战”为契机强化外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4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8年初始,高新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以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为契机,不断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外管工作。一是开展外管法律法规的宣传。不断创新宣传渠道、拓展宣传思路,充分利用对宾馆旅店的临住登记业务培训以及社区民警进社区,调解纠纷,法制宣传,上法制课等形式宣传外管工作。二是强化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对外管民警的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外管民警逐步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国家外国专家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公安部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等一系列外管业务知识,成为外管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建立办案队伍。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和各派出所分别明确2名办案民警,在执法办案培训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关于外管案件的办理规定以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等执法办案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克服畏难情绪,加大对外国人非法居留等涉外案件的查处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