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国税局加强出口退税风险防控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0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内出口退税企业大量增加的情况,高新区国税局采取“五个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出口退税风险防控,确保出口退税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资料审核。严把出口退税资料审核的第一关,对涉及高风险行业的出口货物,将企业申报资料与海关数据进行一一比对,严格按照出口退税管理规范进行审核。对出口商品涉及敏感商品,出口口岸集中在敏感口岸的出口货物,仔细审核申报资料,如发现疑点,立即转为调查评估进行风险核查。

强化函调系统应用。通过函调系统,发起对出口企业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异地协查。对新办外贸企业等高风险企业出口业务中,涉及服装鞋帽、手机等高风险行业的出口货物,通过函调系统,对其上游业务的真实性进行核实,降低退税风险。截至12月11日,该局已累计发函涉及发票209张,涉及金额7914.13元,税额1344.38元。

强化备案单证核实。该局不定期开展对出口企业的单证核实工作,通过核对企业购销合同、出口货物装货单、海运提单等运输单据和企业外汇收汇单证,对企业出口行为的真实性进行核实,有效防范出口骗税行为发生。

强化税务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开展出口退税风险防范和廉政教育,使税务人员充分认识到出口退税风险的危害性,认真做好出口退税风险防范、预警分析、核查评估。

强化企业风险防控意识。定期对企业开展出口退税税收政策宣传和辅导,提高企业防范贸易风险的能力。引导出口企业建立风险内控机制,引导企业合法经营、严守税法、健康发展。(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