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学苑街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暖心二三事

www.scol.com.cn  (2017-10-31 19:3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枝一叶总关情,小事更能反映一个人或一个群体的责任意识。基层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怀着殷殷爱民之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来自学苑街派出所的基层户籍民警们,在工作中给群众解决了许多“小事”,赢得了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暖心故事一:热心入户为九旬老太进行身份证信息核对

近日,学苑街派出所接到上级通知:省厅在对全省户籍人口照片进行人像比对时发现辖区清华苑居民李某某的照片与他人存在相似,疑似重复户口人员,需对其进行清理查纠。

经了解李某某今年已91岁高龄,且髋关节骨裂,行动不方便,不能亲自来派出所办理,随即民警决定主动上门为其核对信息。10月25日上午,学苑所户籍民警在与李某某的孙女取得联系后,得知其身体状况适合照相,便带着照相机及相关设备前往。有条不紊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摆好坐姿、整理好衣服,耐心地进行了登记及人像资料采集

暖心故事二:主动上门为残疾人办理身份证照片采集

为进一步推进二代身份证照片规范工作,学苑所户籍民警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对身份证照片无法识别的残疾人开展主动上门照相采集核对工作。

家住学苑街辖区的居民陈某,因工伤被98%浓硫酸严重烧伤至一级残疾,双目失明,面部五官模糊,生活不能自理,不方便亲自来派出所办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所里领导进行汇报,所领导指示特事特办,立即开辟绿色通道。10月20日上午,户籍民警黄翠及社区民警姜庭龙带着相关照相设备驱车来到陈某家,为陈某采集相片、完善信息,成功完成了二代居民身份证相片采集核对工作。

暖心故事三: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中办理了身份证信息核对

“今天你们辛苦了,除了一声谢谢还是谢谢!”10月25日,辖区居民的倪女士给学苑街派出所民警黄翠发了一条短信。这缘于当天民警黄翠和郑耀武主动上门为其身患脑溢血的老母亲办理了身份证相片采集一事。

几天前,学苑街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上级机关指示:辖区居民杨某某身份证照片与他人存在相似,需通知本人到所核对,并重新采集最新照片。民警黄翠立即与杨某某女儿倪女士取得联系,倪女士告知民警其母亲四个月前突发脑溢血,如今行动不便。民警获知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高度重视,随即安排民警上门采集照片。10月25日上午,户籍民警黄翠带携带照相设备,来到了老人的家中。看到民警上门照相,老人有些紧张,民警连忙坐下来和老人拉家常,老人情绪逐步稳定下来后,又为老人整理一番后,顺利拍摄了照片。看到照片,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今年以来,学苑街派出所民警主动登门入户,排查重户口人员,解决群众户籍疑难,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办理户籍业务,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既密切了警民关系,又推动了公安户籍工作的顺利开展,获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