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召开“双创”临检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8:2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12日,自贡高新区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对创文三方第三次模拟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今后创文、创卫工作工作。

据了解,今年来,自贡市组织开展了三次三方测评,高新区综合得分虽然逐次提高,不过名次却有下滑,客观反映出存在创建工作抓实抓细还不到位、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城市管理仍存在差距、基础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

会议要求,今年的创文迎检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在四川省测评排名第一作为今年的的整体目标,找准问题,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在抓落实方面做到“亮丑”、“亮分”、“亮剑”,对三方模拟测评的315个问题进行公开,对照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式整改,常态化监管,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点。通过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带动创建水平的持续提升。把创建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检验干部能力素质的一个重要标准。

在创卫工作上,市容环境卫生、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均有待提升,会议要求以城区主街大道、广场、夜市摊点、重要景观节点、城区主要出入通道等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集中力量,着力开展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摆摊点和扬尘污染等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环保、市政、环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经费投入力度,加快推进风貌塑造工程和园林绿化建设工程,推进东兴寺片区、董家山棚户区棚改进度,尽快完成理工学院过街人行通道、汇西广场项目建设、汇东路片区道路综合改造及风貌塑造工程、丹桂大街过街人行天桥建设。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街面整治、道路亮化美化绿化等工程,落实河长制,加大釜溪河治理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