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丹桂街构建暑期儿童“安全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5:1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丰富暑期儿童生活,构建暑期儿童“安全网”,自贡市高新区丹桂街道办事在辖区11个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暑期儿童文娱安全教育等活动,丰富了暑期儿童生活。

近日,梨园社区组织辖区暑期儿童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社区负责人以身边发生的事故为例,为60余名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在家的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以及假期饮食卫生安全和外出游玩安全、防暑防疾病等安全健康知识。方冲社区建起了“春风在线”网吧,室内装有空调,十几台电脑可同时供十几名青少年上网。园丁苑社区组织20余名儿童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社区民警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宣讲了治安处罚法、禁毒法的相关内容。同时,丹桂街道办事处还举办了青少年“电影放映周”,开办棋类培训班,社区绿色网吧室、图书阅览室免费向儿童开放。

截至目前,丹桂街各社区共开展“学会感恩,尊老孝亲”专题教育活动11场次,开展“手牵手”联谊活动及“鸿雁千里传真情”书信活动13场次,举办各类暑期儿童棋类文化学习班22期,放坝坝电影22场次,律师讲堂进社区活动5次(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