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加强釜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2:1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0日,高新区召开釜溪河河面清漂打捞工作专题会,管委会主任单鑫主持会议并对辖区河面环境问题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对釜溪河流域高新区段东环线大桥、唐家坝码头、仙市镇码头、斑鸠石码头4个点位进行实地察看后,高新区采取措施,全力实施河面漂浮物打捞清运工作。

采取机械化和人工打捞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清漂。由于进入夏季后,水葫芦滋生繁殖较快,且人工打捞效率低下,致使近期釜溪河河面存在大量漂浮物。为尽快解决河面漂浮物打捞难问题,提高打捞效率,经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和板仓街道积极协调,由釜溪河板仓段漂浮物打捞清运承包方平全实业公司购置一台机械化打捞作业船只,于7月11日上午组装下水开展清漂。

与此同时,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又组织城管、街道20余名志愿者、包租4条船只对釜溪河高新区段河面、支流漂浮物、河岸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除各种垃圾、漂浮物等约4吨。清理后的釜溪河高新段呈现出了水清岸洁的美景。(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