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精心部署“两考”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5:1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确保今年中考、高考的顺利进行,高新公安分局采取积极措施,切实做好“两考”安保工作。

提高认识,明确重点。该分局成立安全保卫工作组,统一组织指挥,多次专题研究并制定《两考安全保卫工作应急处突预案》,明确安保工作重点,确保试卷安全、考生住地安全、考场安全、考试秩序安全。

超前谋划,迅速行动。根据辖区考点分布情况,组织专门警力对设置考点的学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各类安全隐患和苗头不留死角地逐一排查、逐件整改;补齐配强校园警务室装备配置,强化学校保安业务培训,提升校园自防能力;联合消防、教育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学校整改落实,确保高考期间校园内部绝对安全。

说服教育,营造环境。社区民警会同社区干部、物管人员、小区保安等深入各居民小区,以发放传单、张贴告示、入户走访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宁高考为孩子、和谐社区为大家”活动,重点对平日声音嘈杂的居民入户开展说服教育,避免邻里之间发生矛盾纠纷,保障高考学子有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

强化协作,力保畅通。联合高新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制定学生参考交通路线的“两考专线”,同时协调公交、运政等部门积极争取开通直通考场专线、优先接送考生等支持,保证参考当天路线畅通,确保考生能够按时顺利进入考场参考。(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