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花海”将升级为西南最大的特色带状公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4:3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众所周知,在自贡市民口中的“花海”就是釜溪复合绿道。而今,釜溪复合绿道已经成为了自贡市民,春日里休闲、放松、散步的绝佳去处。不过周边尚未成体系的配套设施却让许多市民犯了难。

记者了解到,目前釜溪复合绿道距离最近的居住区大概有3公里左右,城市公交线路的不完善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不齐全,导致一些市民只能在有空闲的周末才能到釜溪复合绿道放松。市民张女士说:“我住在龙湖森林,非常喜欢花海,我希望每天下班之后都能到花海去散散步放松放松,但没办法,周边没有一个可以休闲的地方,这让我很为难。”

目前釜溪复合绿道西起板仓工业园区,东至东环线的釜溪河南岸,长约6km,占地面积210公顷,骑步行混合道长约6.7km。25日,记者获悉,釜溪河复合绿道的打造预计将在2017年完工,届时釜溪复合绿道将连通东兴寺至仙市古镇,形成自贡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特色巨型城市带状公园,为釜溪河筑起生态屏障。据自贡高新公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在釜溪复合绿道周边还将打造水上乐园、影城、餐饮、酒店等配套设施,让12.9公里的釜溪河复合绿道成为真正生态旅游休闲功能区,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目的地。

待釜溪复合绿道“升级”归来之后,市民们不仅可以在这里看见青草幽幽的成片绿地、馨香四溢的彩色“花海”,同样也能在周边,享受美食等其他方式的休闲娱乐。“花海”或将成为自贡市民又一休闲娱乐好去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