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加强文化市场信用监管体系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6:3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高新区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文化市场信用监管体系建设。

建立信用管理“黑名单”、“警示名录”。高新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着力推行文化市场经营企业信用“黑名单”管理办法,明确列入“黑名单”、“警示名录”的违法依据、公布方式和期限内实施的监管措施等。

开展双随机抽查。针对互联网上网经营、新闻出版发行、演出市场等5个不同监管领域,建立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的确定和执法人员的选取均在名录库中随机产生,基本实现随机抽查结果和“黑名单”监管双关联。

推动信息工作公开。加大文化市场各类商事主体基础信息归集力度,解决执法数据资源“碎片化”问题,对执法数据采取直报直送方式,完成与文化部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的对接,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