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国税强化税收风险管理质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2:5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高新区国税局牢固树立税收风险管理理念,紧密结合税源专业化管理工作,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以数据分析为主线,以第三方信息为突破口,加强税收风险分析应用,强化税收风险管理质效。

做“精”原因分析,落实疑点审查。根据核心征管系统中的企业信息资料,重点开展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分析、行业税负等指标比对,对变动异常事项分析差异,查找原因,实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涉税数据的变化情况。探索税收征管全流程风险管理,从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和非正常户、注销户管理等方面制定风险管理机制。

做“好”税收辅导,提升纳税遵从。为提高企业税法遵从度,该局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工作联系制度,坚持需求导向,实施个性化跟踪服务,定期与重点税源企业沟通交流,靠前获取风险信息,提升征管精准度和税源掌控力。

做“强”风险应对,重视后续管理。每月召开一次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总结会,收集、整理和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评估结果,研究税收风险的应对方法和措施,查找税源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风险防控措施,逐步提高风险识别的准确性和应对措施的有效性,提升风险评估业务支撑能力。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