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部署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2:5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2日,高新区召开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传达了市食安委第一次会议暨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高新区党委工委委员、工业区管理办副主任、食药安委会执行副主任吴开洪出席并代表高新区与各街乡和相关部门签订了《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

据悉,为强化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高新区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效率。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负责的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并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体系。

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政府总体责任、主要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协管责任”的“四位一体”工作责任制,构建高新区、食药局、乡(街)、村(社区)四级安全责任体系,推进“网格化”监管,做到“权责明晰、分级履责、网格到户、责任到人”,实现对监管区域和监管对象的全覆盖。

突出综合治理。强化部门协作,狠抓源头治理,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综合整治,严打食品药品经营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一月以来,已立案查处食品药品经营违法案件54件,移送涉嫌食品经营犯罪1件。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