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开展环境污染专项治理“三大战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2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期,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围绕空气污染治理的工作目标,突出加强对在建工地、渣运车辆整治和乱倒建筑垃圾的治理,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全面打响空气污染“三大战役”专项整治行动,力促环境质量逐步改善。

治理脏车入城。高新区渣土办、交警大队在高新区西苑街和丹桂大街南延线轮流设置车辆进城检查点,检查和劝导脏车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清洗后再进城,并在西苑街和汇东路西段设置了两处脏车入城清洗点。近期共对23位驾驶员进行了法规宣传,责令3位驾驶员清洗了脏车。

治理道路扬尘。从规范设置施工围挡、封闭施工、道路硬化、场地整洁、污水排放,对进出建筑工地的车辆进行冲洗、工地洒水防尘、渣运车遮盖等环节进行系统规范的治理。共督促137辆渣土运输车进行冲洗,督促施工单位清扫和冲洗降尘62次,硬化施工工地进出口道路2条、硬化乡镇泥土路面2条、硬化李彬汽修厂进出口主要通道并设置了车辆冲洗池,督促18台渣运车遮盖规范运输。对在运输砂石过程中未采取密闭措施的2辆车辆按规定进行了处罚。

治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该大队以高新区汇南路、S305线沿线为重点,将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纳入日常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未发现违规垃圾堆放点。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