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崛起生态打底 自贡高新区组织百人为家园添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20:1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3月13日上午,高新区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在釜溪河复合绿道D区玫瑰庄园附近举行,高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各局、室、部、板仓街道办事处部分同志,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150棵红叶李。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精神,以及自贡市委、市政府关于“大规模绿化自贡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城市人居环境,掀起园林绿化建设的新高潮。同时,倡导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营造人人爱护环境,携手建设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为高新区“建幸福宜居新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活动现场的小山坡上,110名活动参与者在蒙蒙细雨中挖土、插树、掩土、浇水,在专业园林工作者的指导下携手栽种了150棵红叶李。

活动开始前,卫平中心学校学生代表宋晓林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不破坏绿化,不擅自修剪、移植、砍伐城市树木,不随意采摘花朵,剪折花枝,不到花坛等绿地里玩耍,不穿越开放式草坪,践踏草地;尽量不用或少用一次性制品;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等组织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学校附近的绿地做保洁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培养种植绿色植物的爱好,增强环保意识,努力将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鑫在植树活动现场表示,绿化家园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打造宜居高新、建设生态家园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用双手为“建幸福宜居新城、造千亿产业园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自贡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始终坚持“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市场化”十二字方针和“绿色崛起、生态打底”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强化园林绿化管理,精心组织实施了一大批园林绿化工程。

自2012年以来,自贡高新区累计投资14亿余元,城市绿地面积由402.57万平方米增加到939.49万平方米,建成开放式生态公园4个,公园绿地面积由96.15万平方米增加到372.47平方米,城市绿量大幅增加,城市品质明显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