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念好“三字经” 确保村社区换届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3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高新区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的换届选举。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高新区采取积极措施,突出“快、稳、严”,狠抓换届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及时处理信访问题,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做实一个“快”字。成立换届纪律问题专门查核小组,负责调查处理换届纪律信访举报查核工作。建立信访举报快查快处和联合查核两项制度,明确查核方式具体范围,及时规范工作流程,限定调查处理时限。截至目前,受理涉村(社区)换届网络舆情1件,查核完成1件。

做细一个“稳”字。对来访反映村(社区)干部一般性问题的,耐心倾听,细心解答,及时消除信访群众疑惑;涉及违纪违规线索的,作好记录,同时将调查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回复举报人;换届期间,高新区共受理涉及村(社区)干部信访举报1件,均采取初核方式及时稳妥处理。

做深一个“严”字。凡涉及在任村(社区)干部或候选人的信访举报,调查核实存在违纪行为的一律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把调查结果作为村(社区)干部参选重要依据,对所有村(社区)“两委”成员的候选人初步人选严格审核,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