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枪弹”出没?原来是有人打弹弓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9:3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6年以来,自贡华商国际城周边小区多次出现“枪弹”打碎住户玻璃,甚至伤人的警情。由于事发时没有监控、没有目击者等相关证据,案件一直久侦未破,给辖区群众带来不安。对此高新警方高度重视,抽调专案组开展调查,并积极发动各种力量,加大周边巡查走访力度,决心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还辖区群众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2016年9月16日,华商国际城旁边某小区底楼一住户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嘭、嘭”几声,客厅一块玻璃被疑似“枪弹”的物品打了数个小洞,整块玻璃被击碎。惊魂未定的装修工人王师傅立即往窗外一望,发现一个黑影躲进了树丛后的住家。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南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发现重要线索,在该小区一居民楼内查获了躲藏的行为人张某,从其家中搜出弹弓数个,各类钢珠一百余斤。

在证据面前,张某承认了自己实施破坏小区住户窗户玻璃的违法事实。经调查,张某系弹弓爱好者,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为了练习弹弓技术,从网上购买到弹弓和钢珠,经常在小区内及周边练习。抱着侥幸心理,没有汲取损坏他人公私财物和伤及他人的教训,不断制造出钢弹伤人、损物的案件,给周边群众造成有人持枪乱射击的现象,一度引发华商国际城周边小区群众的恐慌。

目前,高新警方对张某的违法行为依照《中国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张某也表示服从警方处理并汲取教训。

警方提示,个人爱好虽无可厚非,但给他人人身和财产造成损失,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