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板仓街实现“阳光低保”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6:4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板仓街道在低保审核发放工作中,结合“应退尽退、应保尽保”要求,严格把好舆论关、初查关、评议关、监督关,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对促进实现“阳光低保”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街道共取消城乡低保101户、135人,停发低保资金32730元,村(社区)干部家属及其亲属享受低保备案9人。

以政策宣传为基础,把好舆论关。将享受低保的条件、低保办理程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公之于众。

以入户调查为前提,把好初查关。年初,街道成立了清理领导小组和工作队伍,深入到各村(社区)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清查了低保资格条件、申报审批程序等是否符合要求,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予以退出。

以实名评议为重点,把好评议关。对现已享受低保的所有对象,在入户调查的基础上,采用“实名制”方式再次进行民主评议,杜绝参评人员之间优亲厚友等不公正现象的发生。

以张榜公示为辅助,把好监督关。将审批过程、结果、举报电话等张贴在村(社区)公务公开栏上,并对村(社区)干部家属及其亲属享受城乡低保的进行备案和公示,以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纪工委对各村(社区)采用明查暗访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优亲厚友等不合规问题严肃调查处理。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