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污染治理 高新区推出全市首个农贸市场油烟净化室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4:33:5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洪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洪)长期以来,自贡市农贸市场内大多采用天然气燃烧或煤油喷灯来处理家禽、猪腿等的残留毛发,燃烧中产生的大量油烟严重污染了市场环境。

为强化污染治理,改善市场环境,近日,自贡市高新区城管、经发部门会同梨苑市场管理单位负责人,经多次商议,决定在梨苑农贸市场试点建立油烟净化室。将市场内分散经营的十家烤火褪毛操作点集中到油烟净化室内统一操作。由于该油烟净化室安装有大功率抽油烟机以及油烟净化器,可以有效净化油烟、减少油烟排放,极大降低污染。4月5日,该油烟净化室完成了安装调试,预计4月14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作为全市农贸市场首个试点投用的油烟净化室,由高新区财政投资建成,试点成功后将推及高新辖区内其他农贸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