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公安分局打造和谐之城 “反盗窃惠民生”行动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7:40:0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2月,自贡市高新区一小区户家中被盗窃,损失财物共计18000余元。案发后,高新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工作。在走访中,民警甄别出犯罪嫌疑人乘坐车辆的相关信息,经过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与活动处所。

2月22日,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先后在威远县一房屋内及成自泸高速威远站出口处,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2015年10月以来,其多次流窜至内江市、自贡市高新区、自流井区、大安区等地,采用技术性开锁方式实施入室盗窃作案17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这是自贡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反盗窃惠民生”社会治安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一起典型案件。该局副局长罗南彬介绍,面对新形势,高新公安分局成功探索“五小工程”,经过近两年的打造和升级,逐步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的民安警务,建成服务全市、辐射周边的“首善之区”。“五小工程”,即:小区居民自治工程、视频监控覆盖工程、小区防爬设施安装工程、社区单元防盗门维护工程、社区红袖章整合工程。

据统计,“五小工程”建设以来,涉及小区入室盗窃发案率与同期相比下降了近4成,小区更有安全感,居民对公安的满意度明显攀升。

今年以来,该局以打造“平安之城、和谐高新”为目标,积极策应全市“反盗窃惠民生”社会治安专项治理工作,该局采取防控打击并举措施,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据了解,专项行动中,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9件,其中盗窃案件206件;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3名,刑拘52名,逮捕40名,其中抓获盗窃违法嫌疑人39名,其中逮捕26名。分局按“打零包.端窝点.强查处”工作思路,开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共治安处罚吸毒人员55名,强戒37名,刑拘零包贩毒犯罪嫌疑人6名。行动以来,分局追回赃款赃物共计80余万,其中被盗汽车2辆,被盗摩托车5辆及手机、电脑等物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