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各街乡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学习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1:02:1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洪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从3月1日正式生效后,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推动社会平等、和睦与文明,构建和谐家庭引,3月以来,自贡市高新区各街乡积极组织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学习活动。

各街干部和社区干部带头学习法规,提高认识,自觉掌握政策规定,提升自身法律意识。

广泛开展宣传。以街道妇联、司法所牵头,充分发挥宣传栏、微信和QQ群等信息平台作用,向社区居民宣传反家暴法。在三八妇女节期间,走上街头,散发宣传单,重点向女同胞们宣传解析反家暴法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解答涉及家庭暴力的解决方案、维权路径,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反家暴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些街乡针对辖区部分社区居民法律意识薄弱、对容易发生家暴的家庭进行重点关注,加大宣传力度和入户频率,从源头上进行关怀与引导,对施暴者进行诫勉谈话,从法律的高度纠正他们的不良行为,让每个家庭回归幸福与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