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召开年度工作会 全力打造高新区“升级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20:37:5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3月7日上午,自贡市高新区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高新区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分析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明确2016年工作总体思路,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高新区在自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255亿元,财政收入达到了2.9亿元,华西科技园建成投产,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通过验收,华商·国际城顺利开街,卧龙湖湿地公园建成开园,丹桂幼儿园开园招生,安置房建设顺利,社会面稳定可控,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自贡市委市政府作出经济强市决定的第一年,更是高新区推进转型发展、实现提档升级的起始之年。2016年主要目标:GDP增长10%;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消零增长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以建设创新型特色千亿园区为目标,产城互动发展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高”和“新”,全力打造高新区“升级版”,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创新驱动的先行区,确保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为自贡建设“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全年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2016年高新区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专注产业发展,强化实体支撑;狠抓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聚集创新要素;创新经营理念,做好城市建设管理;改善民生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