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贡井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

2021-03-30 16:3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朱芮林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近日,贡井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座谈会。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五宝镇村支书、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案件被不起诉人、司法救助对象家属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甘俊向各位代表汇报2020年检察工作主要情况、2021年工作安排,并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部署要求,以及当前学习教育进展等情况。与会代表对该院一年来的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代表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注重队伍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的正常有效推进,防止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两张皮,以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突出抓好警示教育,在整顿共性问题同时,要找准存在的个性问题,注重整改的成效,要整改一件见效一件。

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交流,让群众更多了解、支持检察机关。

在刑事案件办理中既要加强法律监督,又要在个案办理中加强协作配合,优化监督方法方式,与公安机关、法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秩序。

加大队伍教育整顿正面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检察机关真教育的态度和真整顿的决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催生的新面貌。

在听取意见建议后,党组书记杨德永对与会代表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关键少数”“四项任务”“三个环节”,“严”字当头,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贡井、法治贡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