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优质铁军 贡井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21-03-30 16:3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朱芮林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结合起来,近日,贡井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在编干警前往卢德铭故居、吴玉章故居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锻造检察铁军”主题教育活动。

在卢德铭烈士雕像前,全体检察人员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辈的革命信念和政治本色。在卢德铭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解放时期历史和一场场战役,参观不同时期与卢德铭烈士有关的珍贵文献资料和图片。

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全院干警对那段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的有更进一步了解。

在吴玉章故居,通过聆听先烈故事、观看革命图片、革命实物陈列等方式,该院干警深入了解吴玉章同志的先进事迹,了解革命年代一名老党员的挺身而出和为国为民的献身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检察人员充分认识到,只有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才能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