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30 12:3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甘俊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该院近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该院检察人员深刻剖析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以典型案例作为警示。

会议要求干警们从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全体人员应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深刻吸取通报的典型案例,切实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要以人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怀自省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守好立身之本。

同时,干警们要以“严”字当头,从心底敬畏纪律,牢记各项纪律规定,用行动遵守,不碰底线,不触红线,尤其是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三个规定”各项要求,确保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后该院分小组进行讨论,干警们表示将从警示教育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强化自律意识,筑牢信仰之基,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切实做到廉洁奉公、司法为民,不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