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对标先进找差距

2021-03-30 11:4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甘俊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该院近日以“跟班先进找差距”为主题,召开“心享”学习分享会,通过讲身边故事,学身边榜样,激励检察人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据悉,“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是该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抓手之一。

分享会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12名先进典型结合“五个过硬”要求和检察工作介绍个人工作经验。从工作、学习、心态等三方面介绍学习工作心得,将所学所思所悟倾囊相授,青年干警们认真学习,交流研讨,学习氛围浓厚。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学习先进典型的初心、壮心、匠心和仁心,注重学思践悟,坚持向身边学,不断学习积累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努力赶超先进。

同时,干警们表示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跟班学习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严格自我要求,提升能力,及时总结学习工作经验做法,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争做具有“四心”的新时代检察人。

下一步,该院将结合“三培育三引领”,通过跟班学习感悟交流、庭审观摩、撰写心得等形式,阶段性分享跟班学习的感受体会,真正发挥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加大青年检察官助理培养力度,在对标先进中改进工作作风、在同频共振中提升工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