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贡井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闭幕

2021-03-29 10:4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政协自贡市贡井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28日上午闭幕。

市政府副市长、贡井区委书记黄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洪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区委副书记刘杰等区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罗洪艳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贡井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政协自贡市贡井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是在该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贡井区委书记黄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洪涛等领导出席参加,在界别代表座谈会上与委员们共献良策,共商发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和文件,积极协商建言,提出不少真知灼见。

会议指出,开幕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劲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对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政协履职提出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区政协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到位。

会议期间,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航空产业园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充分体现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建言,充分展现广大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征程、新任务,广大委员要倾力在服务大局中谋事、干事、成事,深刻认识贡井区的战略机遇期、风险挑战期和发展窗口期的特点,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扣航空产业园建设、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协方案”。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履职为民,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当好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当好守纪律、重品行的表率,在履职尽责中维护政协组织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在中共贡井区委坚强领导下,为高标准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高地、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井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