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完成13774人第一针剂接种!贡井区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9 10:4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垚秋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2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贡井区卫健局获悉,3月27日,该区接收到新一批次新冠病毒疫苗共计1200剂。连日来,该区连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止3月28日21时,本批次疫苗已完成接种,目前,该区已累计完成13774人第一针剂接种。

3月28日上午,在建国汽贸疫苗接种点,来自汽贸产业园区的企业员工们带着口罩,排着队列,有序等候着接种疫苗。

“最近有没有感冒?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史?有没有家族遗传病……”健康咨询预检登记室中,工作人员正仔细核实受种者的个人信息及身体情况。

据介绍,健康咨询预检登记是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主要是了解接种者的一些基础病史,评估其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告知他们一些接种的注意事项并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据贡井区卫健局副局长刘锐介绍,截至3月27日,贡井区接收到新冠病毒疫苗1200剂。3月28日,先期启动建国汽贸和红星美凯龙2个临时接种点,组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务人员30余人,为群众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截止3月28日21时,建国汽贸临时接种点接种596人,红星美凯龙临时接种点接种550人,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4人接种,累计完成本批次疫苗接种1200人,为自贡市率先完成本批次疫苗接种的区县,累计完成13774人第一针剂接种。

据刘锐介绍,为确保疫苗接种顺利推进,贡井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制作群众告知书、新冠病毒疫苗宣传单,区委宣传部利用各种公众号、网络媒体进行全覆盖宣传,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提高群众自愿接种意愿。

刘锐说:“在疫苗送达之前,就确定接种点位、接种人员范围和接种时间,并规范设置临时接种点,人员物资均提前做好准备,做到每批次疫苗到达就能立即开展接种工作”。

据悉,贡井区已计划设置10个固定接种点和7个临时接种点,后续根据到苗情况再增加接种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