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社情民意 贡井区沿河路拓宽改造工程恢复施工

2021-03-24 17:1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垚秋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24日,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自犍路贡井长征大桥东桥头至艾叶段道路改造工程现场,挖掘机、翻斗车轰鸣声吸引旭水河两岸的过往行人。这条建成后宽20米、双向四车道的市政道路在停工一段时间后,顺利恢复施工。

今年2月,政协四川省自贡市第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夕,自贡市政协委员、著名油画家李小华向大会提交一份社情民意反映,对这段道路改造工程开工后不久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给当地居民和车辆出行造成极大不便的情况进行反映,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快解忧于民。

自贡市长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伟介绍,接到政协委员反映的情况后,贡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部门和长城公司立即着手研究复工方案。刘志伟称,导致停工原因主要是项目范围内的企业用房和民房拆迁进程受阻。在市区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遗留拆迁问题迅速得到解决,项目得以正式恢复施工。

根据规划,目前恢复施工的标段长度800余米,是贡井城区连接艾叶、长土等乡镇和通往荣县及犍为县的咽喉。建成后宽度20米、双向四车道,道路外侧则是贡井区打造的沿旭水河滨河公园,将成为贡井城区及周边居民步行休闲的景观带。

正在外地出差的政协委员李小华得知项目恢复施工后倍感欣慰:“地方党委政府对我反映的情况如此重视,我很高兴。今后我会继续关注基层民声民意,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起到沟通党委政府和民声民意的桥梁作用。”

刘志伟表示,工程复工后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工期,预计于6月底以前顺利完工,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