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美如画 贡井“神仙眷侣”演绎幸福田园生活

2020-11-20 15:5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白墙青瓦铺屋顶,邻水相依满庭芳。一个“远望像林园,近望像花园,细看是生活在幸福乐园”的美丽景象出现在自贡市贡井区莲花镇白仓村2组的一座山顶。

“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已成为现实。”日前,在山顶管护果树的李荣威与爱人甄秀兰骄傲地说,10年时间,他们将自己的家园打造成理想的家。

如今,农家“小庭院”已经成了致富增收的“小产业”,通过“小果园、小菜园”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不仅致富增收有了新渠道,更留住了浓浓乡情。

10年前,李荣威与甄秀兰在外务工,一次过年回家让两人下定决心留在家乡创业。从最初在几亩土地上尝试种桃到现在的连土成片,20余亩规范种植的桃子已成规模。

“由于是在山顶往下依次种植,每年春天开花时,整个山头都是粉色的,很多游客来‘打卡’都说是桃花源。”李荣威告诉记者,夫妻俩还办起了农家乐,在桃子生长期开展田园科普,待桃子成熟后游客可自助摘果游园,“桃子生长的整个过程,我们都有收入。”

走进花园,置放在园子里的一些精美根雕吸引人们的视线。“我曾经学过木工,一直对打磨根雕、栽种盆景感兴趣,平时喜欢自己研究。”李荣威一边雕刻小毛驴座椅,一边介绍道,从拾回木头到设计打磨,少则10余天,多则几个月,这些摆放的根雕都是他自己精心雕刻。

李荣威家中除了桃园,还有一片田园农场,有假山、亭子,院子里不仅栽种有时令蔬菜,还散养着100余只家禽。

“生态惬意的田园农家生活一直是我俩的梦想。”李荣威表示,从前在外打工虽然挣得多,但他们始终没有归属感,回家后发展“庭院经济”,感觉生活更有盼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