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起飞!京东无人机首飞选定自贡凤鸣机场

2020-11-20 15:5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9日晚,历时15小时,京东物流集团旗下新型支线物流无人机从陕西西安顺利转场四川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将在自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首飞前各项测试,并择机首飞。

京东支线物流无人机选择自贡进行首飞,看中的正是自贡航空产业园的空域、机场、承载能力和产业基础等优势,这也将成为自贡成功获批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后第一次支线物流无人机开展的首次飞行试验。

就在今年10月21日,中国民航局公布全国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自贡市成功创建,成为西南唯一。自贡建设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目标定位为支线物流运行试验区。

据了解,支线物流运行主要机型为大型无人机,涉及总装测试、试飞和适航审定等各方面,可充分发挥自贡航空产业园的现有优势。自贡希望结合自身浅丘地区地形地貌特点,聚焦支线物流无人机运行,以高风险货运无人机为对象,推动无人机支线物流上联干线、下接末端,从而打造无人机支线物流产业高地。

接下来,自贡航空产业园还将与京东无人系统研究院加强合作,协商建设京东支线物流无人机试验运营基地,助力自贡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