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贡井农民技能培训开班

2020-11-20 09: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产业发展、培养新型农民,日前,自贡市贡井区旭水河果蔬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贡井区桥头镇结合工作实际,在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组织此次学习培训,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

据了解,桥头镇近百名来自各村组的农民学员将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接受以柑橘栽培技术为主的专业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栽培实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虫害防治,以及互联网与现代农业、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等许多方面,理论与实训结合,并有结业考试。

近年来,桥头镇作为贡井区旭水河果蔬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核心区,大力发展优质杂交柑橘种植,引进龙头企业的同时,着力培育小业主和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