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奔小康!贡井村民兴办农家乐致富

2020-11-19 14: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家门口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院内花草茂盛整洁......日前,自贡市贡井区莲花镇白仓村村民蒋胜久正在自家农家乐里喂鸡养羊,迎接来此游玩的客人。

据了解,白仓村自然资源丰富,有美丽的枫叶林和天然水库,再加上如今便捷的交通优势,更提振起村民们致富奔康的信心。

如何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靠自己勤劳双手实现致富奔小康?

看着来村里放松休闲的游客越来越多,蒋胜久嗅到了商机,萌发开农家乐的想法,并很快付诸行动。

“我们这里环境好、空气好,用餐的食材都是自家种养的、地地道道的无公害农家菜。”蒋胜久说,特别是周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完善,来这里的游客数量越来越多。

尤其是每年红枫满树时,游客更是接踵而至,他家农家乐也迎来了旺季。“旺季周末的时候,一天流水席都有50桌,根本忙不过来。”蒋胜久高兴地说,“我还养着300多只跑山鸡、10余只鹅,很多游客回去时都要买一些带走,经常供不应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