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如何“变废为宝”?贡井举行环保开放日

2020-11-13 22:1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丽媛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2日上午,自贡市贡井区生态环境局组织20余名居民代表前往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南湖站、自贡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和北控城市资源有限公司参加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南湖站,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们详细讲解空气质量监测过程、空气质量指数,以及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会直接影响到空气质量的基础知识。

通过“零距离”接触,居民们对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设施、仪器产生深厚的兴趣,一边观看一边向工作人员提问。

随后,居民代表们来到自贡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和北控城市资源有限公司,感受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观看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这里厂区优美,绿树蓝天,空气无异味,虽然垃圾车进进出出,可没有任何垃圾的痕迹,让我们颇感意外。”

据了解,这些垃圾处理过程均实行全封闭,垃圾经过滤干、分解、烘干、焚烧等流程后,焚烧的热能用以发电,污水经过无害化处理可再利用,焚烧生产的炉渣可用作建筑材料,飞灰处理达标后填埋,垃圾处理做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通过此次参观,居民代表们对环境空气质量和垃圾焚烧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引导大家转变消费观念,减少垃圾制造,培养绿色低碳的环保生活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