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贡井全力推进人口普查 

2020-10-30 17:5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丽媛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人口普查情系千万家,科学发展惠及你我他,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自贡市贡井区如火如荼的开展。

据了解,该区近1000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不辞辛劳深入千家万户有序开展清查摸底,已经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在黄泥坳社区,区统计局副局长罗定源向居民住户询问开展人口普查的感受时,几位居民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家住8栋1单元的刘大妈笑呵呵地说,人口普查工作一开始,她听说后便第一时间就拿着户口簿走进社区登记相关信息。

社区一间会议室里,桌面上摆放了大量的资料,十多位人口普查员正在埋着头,聚精会神的认真做好第一阶段的收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底表录入工作95%以上。下一步将继续查漏补缺,为第二阶段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自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该区普查员都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普查员们一个个几乎都成了“夜猫子”,晚上入户已经成为普查工作的常态。尽管普查工作具体又辛苦,但是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住户的理解与支持,不少居民提前就把户口簿准备好,等着普查员上门,这让大家十分欣慰,也有信心圆满完成这次人口普查工作。

奋战在普查一线的社区干部和普查员们真正做到了普查中“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把这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得更加到位完善。

据了解,此次贡井区人口普查工作从10月11号开展以来,到10月28号,已经对全区的12.5万户,全部完成了入户的清查摸底。现在上报的登记人口有35.6万人,其中户籍人口有27.8万人,占到应摸排人口的96%以上。

据悉,第二阶段正式普查登记将从11月1号开始,延伸到11月15号,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如实申报,支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居民群众可以自行扫描人口普查二维码,通过手机在网上如实申报,减少普查员入户给大家带来的打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