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0-10-16 12:2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0月13日,贡井区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在贡井区龙潭镇龙潭场社区举行。

据介绍,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本次活动由贡井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体育局、区科经局以及区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倡导引领爱粮节粮风尚,引导老百姓重视粮食安全,明确粮食安全形势,树立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挂图、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着重向居民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减损、节粮爱粮、科学用食、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现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粮食科技、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和高粱、稻谷、玉米栽培技术要点等宣传资料分发给来往群众,并对群众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据统计,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50人次,为广大市民散发资料8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