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送温暖 贡井区委巡察机构慰问贫困户32户

2020-10-10 15: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打响之际,自贡市贡井区委巡察机构作为结对帮扶单位,本着脱贫不脱帮扶、不脱责任、不脱政策的工作原则,决定在结对帮扶村开展“扶贫慰问、自愿捐赠+走基层”2+1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慰问贫困户32户,向贫困户们送去洗衣粉、清洁剂、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作为帮扶部门,切实承担起贫困户家庭日常的担子,减轻其生活成本。同时发动单位职工,开展自愿捐赠,将压箱底的物件起底再循环再利用,为贫困户收集皮衣、秋衣等当前应季衣物,使其切实感受初秋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贫困户们减轻不少负担,使其能腾出更多时间、更多人力物力作用于创业发展。同时贡井区委巡察机构的帮扶干部也通过走基层“看一看、问一问、聊一聊”的方式了解基层现状,触及群众感官,强化自身基层巡察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