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新增一处!自贡贡井建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0-08-05 18:3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程洁 记者 秦勇 刘亿 

8月4日,自贡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对贡井区疾控中心新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审核验收,并顺利达标。这标志着该区已具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能力,将为该区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现场评估中,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材料查阅等方式对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环境条件、功能布局、设备设施、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经过评估,贡井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达到核酸检测的要求,可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贡井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于今年7月着手创建,该区投入120余万元资金进行设备购置,配备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生物安全柜、核酸气溶胶污染清除仪等仪器设备,实验室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建设,采用独立负压排风系统,配备了试剂准备室、标本处理室、核酸扩增分析室三个区域,达到核酸检测软、硬件工作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