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城市供水压力 自贡供电公司助力西部水厂建设

2020-08-03 14:3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杨忠福 记者 秦勇

“准备就绪,现在开始试通水调试配水泵房配电室。”7月27日上午,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贡井区供电中心供电员工刘清国在自贡市西部水厂新增用电工程现场调试检查低压变频柜、高压电机馈线柜、高压电容器柜等设施运行情况。

自贡市西部水厂工程建设遵循自贡市城市总体规划,建成后,每日制水能力可达20万立方米。为助力该工程建设,自贡公司全力推进该水厂新增用电工程,能进一步解决城市发展的供水量和供水水质问题,让自贡市民饮用到更优质的自来水。

但新增用电工程建设过程中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西部水厂外围环境复杂,现在又是夏季雷雨恶劣天气频发时期,雨水浸泡地面,建设现场路面都是烂泥,物资运送车、吊车都不能进场,高、低压柜和发电机等大件只能采用滚筒运输、杠杆等来完成运输、吊装等工作,而线缆只能靠电力员工一步一个脚印地抬进施工场地。

据了解,该用电工程历时半年,投入120余人次,完成10千伏配电室、低配室及高压电容器室等的安装调试,施放电缆2300余米、架空线1600余米,新立杆塔10基。

刘清国介绍道,自贡市西部水厂新增用电工程投运后,将负责水质检测中心、两座综合池、两座清水池、脱水机房、臭氧制备间等的全面供电工作,保障电机、水泵、过滤设备和消毒设备的正常用电,为自贡市自来水水质加装“电保险”。

“电力员工克服时间紧、工程量大、电缆沟道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保证了水厂工程新增用电工程成功投运,解决了市民用水燃眉之急!”自贡市西部水厂项目负责人许东高兴地说。

下一步,自贡供电公司还将持续推进提质增效,跟进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做好技术指导及培训等延伸供电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