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政协第一界别小组专题视察服务业复工复业情况

2020-07-01 17: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29日,贡井区政协第一界别小组举行小组活动,专题围绕全区服务业复工复业情况进行视察,走访商贸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政协主席罗洪艳参加视察。

第一界别小组全体委员先后前往贡井区尚雅酒店、钢材市场发利批发贸易公司、建国汽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企业复工复业及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

在随后的举行的座谈讨论会上,贡井区商务局围绕全区服务业产业发展现状、复工复业情况、所做的主要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对当前全区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委员围绕全区服务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罗洪艳在座谈中指出,按照省、市政协安排部署,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入企业群众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是当前区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贡献力量。

针对全区服务业发展现状,罗洪艳希望,全区各级要在推动工作的同时,对当前服务业的发展要有新认识,把握服务业发展的新趋势,找准服务业发展的新支点,抓住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机遇,结合实际,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务实推进全区服务业健康稳步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用心谋划好贡井区服务业发展规划,找准服务业发展的贡井路径,切实做实做强项目支撑,对上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同时,要科学研究布局全区服务业发展业态,实化各项政策扶持举措。要致力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水平,务必确保各项扶持政策和举措实实在在的落地落实,真真正正的服务好各类综合体、专业市场和各级各类服务业企业,为服务业发展创造稳定有序和优良的发展环境。要在不断完善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提升各类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在提升服务业增量上下功夫,做实各类基础性工作,切实抓实招商引资,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能发展。(李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