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桥头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第一书记“挑大梁”

2020-06-09 14:4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感谢你们让我这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再次住上了干净的房子,我以后一定要经常打扫房子,保持卫生……”这一幕发生在6月3日,在自贡市桥头镇团结村贫困户党淑芳家的大门口,当看到自己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后,她激动地对驻村第一书记陈华说道。

站在党淑芳旁边的陈华,是桥头学校的一名教师,自去年5月被选派到团结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摸情况、想办法、出主意,全面掌握了全村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现状、困难,并一一建立台账,稳扎稳打,全部做到问题识别精准、帮扶措施精准。全村62户贫困户共157人于2018年底全面脱贫,目前均处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阶段。

在今年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期间,陈华同村两委、帮扶责任人再次梳理贫困户情况时发现,贫困户党淑芳因年龄较大,又缺乏劳动力,导致其生活环境卫生条件一天不如一天。陈华便立即向镇上以及学校负责同志提出建议,一方面争取购买部分新家具,另一方面争取同事之间帮忙为该户搞一次卫生大扫除,改变其生活环境。

陈华的建议很快得到回应,桥头学校党支部向党淑芳捐赠了1张床和1个衣柜,共捐赠了4张上下床、10余张书桌及椅子供其他贫困户使用。在5月29日、6月3日两天时间里,镇帮扶干部、桥头学校党支部同村两委10余人来到党淑芳家,帮助清理垃圾杂物,把房屋里外打理得干干净净。(李华 陈家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