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2020-06-08 14:5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激发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近日,自贡两级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利用“6·5世界环境日,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针对自贡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贡井法院行政综合审判庭干警以及党员法律服务志愿者在贡井恒太城购物中心广场、自贡市田家炳中学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定点及流动环保法律宣传活动,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恒太城宣传现场,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及倡议书,讲解环境保护法、侵权责任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关于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环保方面的问题。现场发起环保倡议,来往群众热情高涨,纷纷签名响应,营造出“人人关心环保,从我做起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在田家炳中学宣传现场,年轻的法院干警曾云怡为田家炳中学学生开展环保法治讲堂。根据本次法治宣传对象为中学生的特点,精心制作了色彩鲜艳、图片生动的课件,并现场播放了 《穹顶之下》环保视频资料,增强宣传的实效性。讲座结合我院审理的全市首例环境保护行政公益诉讼等典型案例分别从设立世界环境日的背景、危害环境行为、法律后果以及如何保护环境四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释,内容充实有据、讲解透彻清晰。现场还向师生赠送了特别制作的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的环保书签,勉励同学努力学习,参与到环保活动中,获得田家炳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