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人武部扎实开展民兵综合应急连集中点验

2020-06-01 14:4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战旗飘飘,歌声嘹亮。一排排整装待发奋勇向前的民兵队伍,唱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身“迷彩服”民兵和专业救援队员威武英姿,豪迈刚强,来自各乡镇200名民兵列队集合······这是近日贡井区2020年民兵综合应急连集合点验大会的现场,自贡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新宇,贡井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林,政治委员赵金龙,副区长秦琴等军地领导出席点验大会。

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了点名。

强军备战,气势如虹。“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入队新队员邓荣参加宣誓。

刘新宇对参加贡井区民兵综合应急连集合点验的全体同志提出要求,要发挥好民兵队伍的拳头力量,随时听众号令,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区人武部要发挥军事机关职能作用,加强军地协同,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贡井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要加强练兵备战,在实战中摔打民兵队伍,打造新质力量,特别要在艰难险阻等重大任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号令如山,使命在肩。入队新队员邓荣在现场表示:“我是刚加入的新队员,很荣幸被编入民兵综合应急连,这是我从部队退役第一次参加民兵集合点验,脱下军装也是兵,退伍不退志,积极参加民兵组织和地方经济建设,发挥民兵骨干示范带头作用。”

“今年以来,贡井区民兵在疫情中抗击新冠肺炎冲锋在前,表现出应有的担当。这次点验,民兵表现积极,我们一定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区民兵综合应急连连长邹建春对这次检验有了更深的感悟。

据了解,去年,贡井区民兵综合应急连在区人武部的统一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年度军事训练、荣县“2.25地震”备勤、通航机场安保执勤、疫情防控设卡以及各项救灾演练等工作任务,受到了自贡军分区领导、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的肯定。参加此次集中点验的民兵有四个排,即反恐维稳排、森林草原灭火排、城市排涝排、综合勤务排。通过集合点验,切实整齐了队伍,提升了士气,激发了大家加入民兵组织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贡井融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