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杨柳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20-06-01 14:4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要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早日摘掉“贫困户”这个并不光荣的帽子,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贫困户代表李伯金朴实的语言,乐观的精神让人动容,他用自己的双手,扛起了肩上的责任。

5月29日上午,成佳镇杨柳村召开了“脱贫先进户”评选活动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了“自主创业”“自主就业”“卫生文明”“教育培养”“感恩社会”五类5户先进家庭户。会场座无虚席,自贡市脱贫攻坚突击队成员,区级部门、成佳镇有关负责同志,成佳镇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杨柳村成功人士代表、杨柳村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等共7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通过VCR介绍了杨柳村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第一书记的视角带大家走进5户家庭,直观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情况以及先进事迹,每展示完一户,分别进行了颁奖;在外上学、务工的贫困户通过自己录制的视频,展示了他们想对父母、兄弟姐妹、关心和帮助他们的人说的心理话;贫困户代表李伯金进行了发言;成佳镇党委书记刘行军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杨柳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提了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直观、感人肺腑,展现了杨柳村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变化和精神面貌的变化,体现了贫困户对社会各界帮助他们的人心存感恩之情,号召其他贫困户向5户“先进户”学习。

杨柳村现有贫困户17户41人,均已脱贫。该村第一书记曾品强表示:“此次表彰活动的开展,目的是推出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户’典型,在全村掀起学先进、争脱贫的热潮,凝聚强大正能量。引导贫困户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实现稳定脱贫,长效脱贫。”(贡井融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