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开设“文化讲堂”

2020-05-15 14:5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干警文化素养,争做“三高六质”法官,近日,贡井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绍清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课。

熊绍清首先介绍了“神智诗”——这种我国古老诗歌体裁的起源、历史故事。随后他逐字逐句为干警讲解“神智诗”诗句的韵律、特色以及诗中隐藏的意境,带领大家赏析古诗。最后,他还同干警一起分享了他创作的《天池山》《法官》《园中趣》《反腐》等八首“神智诗”。现场干警在被这种近乎谜语的诗体所深深吸引的同时,无不对古人“以意境作画写字,悟人悟己的一种修养学问”所折服,纷纷表示,听到熊绍清副院长创作的“平流断落城中瀑,倒影回廊画里行”两句诗时,贡井区独有的平桥瀑布美景便如水墨画一般浮现在眼前。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为了让干警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重温经典,增强文化自信,贡井法院今年新增设了“文化讲堂”,希望通过传统文化知识讲授,进一步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使干警在繁忙之余能静下心来感受诗词之美、文化之美,更深地感悟和传承中国文明。

(袁娜)

    编辑推荐